image  

從兒子一歲多開始,我煮菜的時後,三不五時會叫他來幫忙煮飯,教他拿菜刀切菜、用鍋鏟炒菜,其實我老公一開始不是很贊成,因為他很擔心孩子會割到手、或者會燙到,而摟梨也真的曾經誤觸鍋沿、或是被油噴到,不過我才是主要煮飯的那個人,所以就算他有一點點燙到,也沒有什麼大不了,反而現在才四歲的他,非常清楚靠近瓦斯爐、還有使用刀具要注意安全,他會告訴妹妹:「瓦斯爐這裡有火,你會燙到到,很危險。」也會在煮麵的時候,對我大喊:「媽媽,水滾了,水開始跑上來了,你趕快加冷水」。

今天的晚餐很簡單,是義大利肉醬,我先把所有的材料備齊,然後摟梨就說要來幫忙煮飯,剛好這個時候接了電話,開始東家長西家短的時候,我兒子就拿起鍋鏟來炒菜,材料的順序主要還是我來放,但是從頭到尾拌炒都是兒子一手包辦,因為我講電話講得很出神,一回頭還發現,這個小子竟然還記得材料炒軟到一個程度的時候,要蓋上鍋蓋悶煮。調味的每一個步驟都是這位小廚師認可的,要再加一點點鹽,有一點點太乾鍋了要再加點水,今天的晚餐基本上我除了備料以外,都是這位小廚師做的,我真的好驕傲喔!
我非常的推薦從小就讓孩子跟著媽媽一起做菜,是一個非常好的親子互動,而且小朋友可以學習到正確的安全觀念,也會知道煮菜的整個過程,尤其是自己辛苦煮菜的菜,比較不會挑食,媽媽們邀請孩子一起煮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鬼婆奶油咪Naomi  的頭像
    鬼婆奶油咪Naomi

    猛鬼屋—奶油咪學家政

    鬼婆奶油咪Nao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