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從今年初開始,我們配合幼稚園,都有慢慢地教兒子認識英文的音標,最近因為快要上小學了,所以才教他寫,其實摟梨很喜歡寫字,照著範本,字母幾乎都會寫了,全歸功於我老公都很有耐心地教他寫字跟發音。

今天睡覺前我兒子拿了一本字母的練習書要我跟他一起練習,我們從第一個字母練習的最後一個字母,所有的字母他都能很順利的寫出來,唯獨卡在X,這麼簡單的一個字X,他竟然不會寫。他都會不自覺的筆劃由下下往上寫,不然就是在交叉的地方寫成兩個ㄑ。
 
他長大一定會寫X,這根本沒有什麼,我心裡清楚得很,甚至現在的他完全不會寫字一點都不重要。我真的都知道,真的!
 
但是今天的我變身為虎媽,當下的我很焦躁,理智線好像打結一樣,我叫他不停的練習,把他的手放在書上面,抓著他練習寫了很多次。我很兇,他又累又挫折。就這一個字我們兩個練習了二十分鐘,最終他寫對了,但是我想我應該完全扼殺了他對於學習字母的熱忱。
 
教育是一件非常非常難的事,今天這個字他寫不出來的原因有很多,其一,因為是睡前所以他也很累了,其二,大部分字母幾乎都是一筆完成,所以他的腦袋中很難加入一個「字母兩個筆畫的概念」。而我竟然會因為他寫不出簡單的字生氣,一直逼他反覆練習。
 
我一直很希望我可以成為一個有耐心有愛心的媽媽,但是事實上我是一個很容易上火的媽媽,這件事上,我深刻的看到作為母親,我在情緒的控管、耐心的不足。
 
靜下心來我才看得到我在那個時候的盲點,只能提醒我自己,下一次放輕鬆深呼吸不要逼迫孩子。累壞的摟梨,ㄧ寫完倒頭就呼呼大睡,留下滿心懊悔的媽媽自我反省!唉~~~~教養孩子之路,也是自我挑戰之路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鬼婆奶油咪Naomi  的頭像
    鬼婆奶油咪Naomi

    猛鬼屋—奶油咪學家政

    鬼婆奶油咪Nao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