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jpeg 

再過幾天,聖誕新年假期就結束了,我實在是等不及把孩子送回學校囉。

英國的聖誕節,實在是折磨人哪,我們家親戚朋友少,我都覺得勞心勞力了,一般家庭的主婦,應該過一個聖誕結就老十歲吧。

以往我們只有兩個人沒有小孩,而且孩子剛出生還小我們也沒有特別想要過聖誕,一直到去年我們才第一次買一顆真正的聖誕樹。是說去年我兒子才三歲,還不懂得要等到25號當天才能拆禮物,所以我們去年早早就把禮物都拆了。

今年12月初開始,我全家一直掛病號,而且週末出遠門,我一開始在月初要買聖誕樹的時候我老公不想買,後來一直到14號,他才吵著跟我說要買聖誕樹,一個聖誕樹才放個十幾天我幹嘛買?而且在他跟我吵著買聖誕樹的當天, 我們收到的停車罰單整整50鎊吶,我的頭頂都要冒煙了,所以我堅決不給他買聖誕樹, 為了這件事他跟我氣了好久。

因為沒有打算買聖誕樹,所以小孩的禮物拿到就拆,我們買了遙控車、滑輪鞋、唱歌娃娃、新衣服等,親戚送了星際大戰的樂高、另外兩台遙控車、小馬、廚房玩具....(其實玩具也很多好嗎?)他們早早就全部拆封了。來自台灣的我其實對於聖誕節還是有點冷感。大部分的英國人,從11月初開始就會開始為一家大小買禮物,公公婆婆、小姑大伯、姪子姪女,每個人至少要有一兩份包好好的聖誕禮物,給自己小孩更是不用說了,我兒子麻吉她媽媽,準備了總共五十幾樣的禮物給自己的兩個孩子,還不含來自阿公阿嬤叔叔阿姨的禮物喲,光是包這些禮物就很辛苦。嘖嘖嘖,這就是我完全無法融入這個聖誕化的地方。

總之這個聖誕節前,我跟老公因為聖誕樹跟禮物一直在拌嘴,到了聖誕節的前一天早上,我老公氣呼呼的跟我說:「我不管啦,我就是要去買玩具給小孩,我們的小孩去學校後,發現別的朋友有很多玩具,他一定會很傷心。」
我說:「你買那種便宜的玩具有屁用嗎?一個玩具十幾二十磅根本就不好玩?你還不如買襪子衣服,明天的禮物我已經包了一整套蝙蝠俠的睡衣,女兒還是粉紅佩佩豬的新衣服,再加上還有鄰居送的禮物,他們一個人就已經有兩三樣了耶?你真的要買就買好一點的,你就買一個ps或是Xbox 要不will也可以呀?」
「你的提議太爛了,我自己去選。」
碰!一聲,門關了就衝去玩具店。這一去就給我去了兩個小時,一直打電話回來問我,這個玩具那個玩具怎麼樣? 他自己逛了半天覺得這些玩具真的都還蠻爛的。 後來買了一個小小兵閃光彈珠台是給兒子的 ,我叫他買幼兒樂高組給女兒,至少還可以跟我們現在手邊的樂高一起玩。不過我老公至少有答應我,放在大襪子裡的禮物,他只會買小糖果小餅乾不會亂買小玩具。

到了聖誕節當天,小朋友興奮的衝下來拆禮物,一邊的吃著大襪子裡面的小糖果,這一天我就讓他們糖果巧克力吃到爽,兒子看到蝙蝠俠的睡衣立刻換上,這個睡衣還有披風,很神氣地地在家裡跑來跑去,我女兒也立刻把有小紗裙的佩佩豬洋裝穿上,這兩個孩子一穿就穿了一整天,洗完澡堅持要再繼續穿不肯換,反倒是彈珠台跟樂高,孩子拆封的時候很興奮,但是玩五分鐘就不玩了。我老公看了以後,幽幽的我說:「生日禮物我們就買台電視遊樂器吧,至少每年送個新遊戲他還可以玩一陣子。玩具他們真的只玩了五分鐘啊」
「其實有個玩具也蠻好的,不然他們禮物拆開,只有睡衣他的應該會很失望吧。但是你應該懂為什麼我不想把玩具吧!」
「嗯,我.懂.了」

過了沒有幾天,我兒子的同學來家裡玩,人家的媽媽怨嘆跟我說:「 今年的聖誕節,我花了250鎊買禮物給我兒子,你兒子的彈珠台我也買了一個呢!但是你知道嗎,我兒子最愛的禮物,竟然是一鎊的扭蛋。」
聽到這裡,我跟我老公,真的忍不住「噗哧」地笑出來。

這樣的故事不勝枚舉,他的好朋友丹尼爾兄弟,拆完了他們數以百計的禮物後,好多禮物連開都沒有開就丟旁邊,她媽媽心酸的放到了儲藏室裡,他兩兄弟還在玩前年的生日禮物咧。


跟好幾個台灣太太聊天,發現來自台灣的我們,都很不適應這樣子的文化,我有朋友,用了舊的包裝紙包禮物, 老公發現後全部拆掉,買新包裝紙包。不然就是, 老公覺得老婆包的不夠好, 還沒有達到英國有誠意包裝的標準(什麼叫做有誠意包裝????)還有朋友,因為孩子收到現金禮,勸孩子孩子存錢,被老公罵呢!更不用說看到孩子完全被寵壞,卻因為人在婆家,不得不低頭的太太們。
12/31日也就是前天, 我看到對面鄰居,把放在門口的聖誕老公公跟雪人充氣燈收起來了,我也著手開始把家裡的聖誕裝飾都收起來,因為我家裝飾的少所以收的也很快,都快收完了, 我老公走到客廳,突然氣的七竅生煙,我真是一頭霧水,然後把我臭罵了一頓「 明明就還沒有一月6號,你幹嘛把裝飾收起來?而且我們明天還有客人要來,你幹嘛收呢?」
「對面的鄰居也把燈收起來了啊?」我回答。
「拜託,那是因為充氣燈一直被吹倒, 他們才收起來的。」
「ㄜ....…………是哦」
我覺得我真的是冤的不得了,我是台灣人我怎麼知道?我就記不得是1月6號聖誕節過後十二天收,他超氣,我也很氣吶!
請大家記得,聖誕節過後12天1/6前再收唷。跟著我唸三次!!!

新年快樂,總之假期將要結束,新年的開始大家收收心,規律的過生活吧。
駐英臺鬼婆們真是辛苦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鬼婆奶油咪Naomi  的頭像
    鬼婆奶油咪Naomi

    猛鬼屋—奶油咪學家政

    鬼婆奶油咪Nao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