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llSizeRender.jpg

IMG_2302.JPG

赫然發現上次更新文章竟然是整整一年前呢!

一年當中最溫馨最喜慶的日子聖誕節又到了,英國家家戶戶的聖誕樹,窗外、花園中的聖誕燈都在爭奇鬥豔。
畢竟我來自台灣,所以其實對於聖誕節還是滿無感的,小時候的記憶就是在教會有聖誕禮拜,唱唱詩歌、小朋友會演耶穌誕生的故事。對於妝點有聖誕氣氛的家,我其實完全不放心上。
三年前剛搬進現在的家時已經11月底,我只記得一直在拆箱所以也沒有想要佈置,第二年,我們買了一顆真的聖誕樹,隨隨便便的佈置了一下,兒子非常的高興,但是真樹要丟很麻煩,為了丟樹也折騰好久,所以去年我們連樹都沒有準備,隨便擺幾張卡片而已。

家族的聖誕聚會,老公的親戚通常喜歡在聖誕節前兩週辦一個大型全家聚餐,阿姨、姑婆們、舅舅們全部都會聚在一起,等於最熱鬧的聖誕聚餐也會在聖誕節前過完,小孩也會收到一堆禮物當天全拆,所以在真正的聖誕節時就只有我們一家四口在家。我們覺得孩子在姑婆家已經收到這麼多禮物了,聖誕節當天我們就各送一份即可,因為不在意所以就算是鄰居朋友送的禮物,小朋友也會直接拆開,的確滿沒氣氛的。

去年很簡單的度過了聖誕節,然後我們發現小孩很失落,而且完全忘了其實他們已經陸續收到了很多的禮物,他們只記得的聖誕節當天,我跟老公只給他們各一份禮物(而且媽媽準備的禮物都是超級實用的用品)。
我是個很實際的人,說真的走進玩具店要挑選禮物給小孩我真是一點頭緒都沒有,我很自然地就會覺得那一個玩具等於兒子一個月的跆拳道費,一套家家酒玩具就是女兒一週的幼稚園學費,我老公是個披著英國皮的客家人,想法跟我完全一致,所以我們選的禮物都蠻爛的。

老公的姐姐,就是我的小姑跟我們很不同,他很認真的勸我們,這是小孩子很美好的回憶,聖誕節如果只有我們的話,應該要讓孩子有更美好的感覺與回憶。小姑說,他們小時候都會乖乖早早在聖誕夜去睡覺,因為張開眼睛的時候就可以拆禮物了,她跟我老公都會在天還沒亮的三經半夜起床,衝到客廳拆禮物,兩姐弟會手舞足道,興奮的問彼此:What have you got? What have you got.彼此炫耀禮物。
我老公也說這是他小時後非常甜美的回憶。

所以今年,我們決定認認真真的過聖誕節,12月不到就放了聖誕樹,而且我們買了超過兩公尺的大聖誕樹,兩個孩子好興奮的幫忙掛上飾品跟彩燈,掛好大襪子,孩子們雖然已經在姑婆家家拆了很多禮物,但是還有很多來自爸爸媽媽、阿公阿嬤、朋友鄰居的禮物不能拆,堆在聖誕樹下的禮物越來越多,兩個孩子越來越興奮,通常每家都會給小孩一個Advent calendar.就是聖誕月曆,每個日期都是一個格子,格子裡面就是一顆糖,糖果吃完了聖誕節就到了。

因為聖誕老公公會從煙囪裡面跑出來,挨家挨戶地送禮物很辛苦,所以呢我們也準備了聖誕老公公還有魯道夫的小點心,我兒子還特別寫了紙條給聖誕老公公,好不容易把孩子送上床,立刻清空的杯子跟撒出來餅乾屑,製造聖誕老公公吃完點心的假象。

聖誕節當天早上,兩個小孩很興奮地跑到我們的房間,那時候熟睡的爸爸媽媽中挖起床,全家就到客廳去拆禮物,聖誕樹下所有的禮物都是兩個孩子的,兩個小孩邊拆禮物邊發出:哇~~的驚嘆。他們發現大襪子裡面裝的糖果,聖誕公公跟魯道夫把果汁跟點心都吃光光了,兒子好驚訝的說:老公公真的來過了,他把東西都吃完了。整個客廳都是包裝紙,小孩就在這一大片包裝紙中興奮地又叫又跳。

這一次的假期,英國的天氣又非常的差,又溼又冷了哪裡都去不了,待在家裡都快發霉了,跟朋友約了要一起吃聖誕餐,結果全家都重感冒,最終還是待在家裡。
在家裡也好啦,舒適又溫馨也不用花心思跟別人找話題聊天。小孩雖然多了很多很多的禮物,但是兩個孩子還是喜歡跟爸爸媽媽玩,兩個破病的中年人,無止境的玩下午茶家家酒、打電動(瑪俐歐大亂鬥實在有點難懂)、組裝零件超多的樂高ninja go、兒童遊戲牌(像是簡易的心臟病),兒子雖然發高燒,但是小孩的恢復能力跟狗一樣,藥灌下去去很快就生龍活虎,藥效一退又軟趴趴的倒在沙發上。
女兒跟兒子一直說:I love Christmas,讓他們吃很多糖果巧克力、不用準時上床睡覺、睡前還可以跑的到爸爸媽媽的床上玩,全家一起玩比手劃腳,兩個小鬼笑得東倒西歪的,家裡面是充滿小孩笑聲的。
希望他們長大以後,還不只記得聖誕節是收禮物的日子,還希望他們記得跟爸爸媽媽一起玩一起笑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鬼婆奶油咪Naomi  的頭像
    鬼婆奶油咪Naomi

    猛鬼屋—奶油咪學家政

    鬼婆奶油咪Nao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