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拼湊湊把卡片跟兒子學校的勞作聖誕樹跟勞作襪子卡片放好,我家終於也有一點聖誕氣氛了,雖然我還是記不起來到底我把真正的大襪子收到哪裡。

小朋友跟老公今天開始放假嘍,不用再每天早上八點起床了。

英國人過聖誕節,名堂真的很多,卡片啊就是一個非常難搞的東西,我個人是這樣覺得,公司行號大家不管熟不熟同事,有的人就是通發,當然寫卡片也很簡單其實只要寫上收件人跟簽上自己的大名就可以了呢。我一直都覺得實在很沒有意義,都已經手寫卡片了,卻只有寫上兩個名字就完事。半生不熟,點頭之交,半生不熟的收一張卡片也有要回卡片。

英國的小學生,沒有什麼通訊錄這種東西,所以我也搞不清楚班上到底還有哪些同學,這些同學到底叫什麼名字,但是有很多瘋媽媽會拿著全班的大合照,叫孩子一個一個唸名寫下來,然後卡片發給全班同學。當然會叫小朋友簽上自己的大名,可是四五歲的小孩拿筆都拿不好了,怎麼可能把名字寫得清楚,有的卡片爸爸媽媽沒有幫忙再寫一次名字的,我跟我老公看半天臨摹半天完全搞不清楚到底是誰送的,所以有好幾張卡片我就沒有回了。

摟梨今年收到了16張聖誕卡,所以他也回了十幾張卡片,每一張卡片我都叫他說一句話給這個小朋友,兒子的思維真的好有趣唷,大部分他都會說:「你是我的朋友。」有幾個跟他比較要好的,他的句子就會比較長,像是「你是我最好的朋友,我真的很喜歡你,你可以來我家。」然後再讓我兒子簽上他的「中文」大名。這幾天叫他寫卡片,他寫了這麼多的中文他好氣。但是有好多媽媽非常讚賞我兒子寫中文,也很喜歡我兒子小小的眉批。

而且英國人非常重視禮物,有的爸爸媽媽會買超級多禮物給孩子,摟梨最好的朋友,他媽媽為了他的兩個孩子已經準備了四五十樣禮物了,這只是來自於爸爸媽媽的禮物喔,還不包含其他親戚送的。今年我跟老公都已經給兩個孩子各買了兩三樣台幣近1000的禮物,我們周末和親戚一起提前過聖誕,他們又收到了好多好多的禮物。但是今天在電話中我小嬸好像又有一點開玩笑,說我跟老公都不買禮物給孩子,叫我們要多買禮物,我已經翻白眼翻到眼球要抽筋了。


除了卡片禮物,還有很多場的聖誕歌曲表演,我女兒的幼稚園是國小附幼,他們的小小幼稚園也要唱耶穌誕生的表演,有一天,我早上看完兒子的表演,接著還要送我女兒去唱歌表演,傍晚學校又有正式的樂團表演,小朋友都會吵著要去看,我就這樣一天趕三場。而且這種聖誕唱歌表演會表演好幾次喔,家長最好都要到。我只能說實在很硬。

我真的太開心他們終於放假了。我要好好的在家裡睡到自然醒大吃大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鬼婆奶油咪Naomi  的頭像
    鬼婆奶油咪Naomi

    猛鬼屋—奶油咪學家政

    鬼婆奶油咪Nao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