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閱讀是一件多麼幸福的事情,但是我好久沒有好好的看書了,大部分的時間都是抱著平板電腦看韓劇,所以也越來越面目可憎。一方面我個人一直都比較喜歡傳統一點的作品,比較喜歡經典文學,但是這樣子的書是需要很專心的去閱讀,一整天做完家事帶完小孩,可以坐下來休息的時候已經九點多了。


這個時候的我只想看偶像劇跟搞笑欸綜藝,只想看一些無聊的網路新聞跟臉書,書架上一本本的書有好多都只看了前面幾頁,有的書太沉重悲傷,看了會睡不著好,有的書內容太複雜要用腦,因為種種原因閱讀離我越來越遠。
 
最近英國的天氣很好,下午什麼事情都不想做,放一桶水在花園讓兩個小孩自己玩,我則坐在躺椅上看書。明明有成堆的家事要做,但是在英國你永遠無法知道還能享受陽光多久,就好好的給自己休息一下吧。
 
這次從台灣買了一本聽聞已久的書,終於在今天第一天翻開書頁,真是本清新雋永又令人感動的書,這本書是在講人與山與自然的感情,筆觸真誠而幽默。書中生動描寫獵人、山林與各種動物的關係,對於自然的尊重與和諧共存,在文明與部落文化之間的掙扎、矛盾與失落,簡單的文字卻會讓人紅了眼框,是一本非常好的書。讓我想到另一本我非常喜歡的書--少年小樹之歌。
 
在暖暖的陽光下,一頁翻過一頁,感受著書中美麗的意境,偶爾一陣微風吹過,參和著兒子女兒吵架的聲音,真是個美好的下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鬼婆奶油咪Naomi  的頭像
    鬼婆奶油咪Naomi

    猛鬼屋—奶油咪學家政

    鬼婆奶油咪Nao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