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在英國買一隻全雞其實很便宜,大概台幣兩百多就有了(小點的雞£3.5,大點的£4.5),雞胸肉一盒兩片末約3鎊,去骨雞腿肉不到半公斤也是三鎊。所以我常常買一整隻雞回家,然後大卸八塊,拆下雞翅、雞腿、雞胸,然後再把整個雞架子敲碎熬高湯。

今天晚餐老公他說非常想要吃椒麻雞塊,平常我是用去骨雞腿肉做,但是剛好拆了一隻雞,所以我有現成的雞胸肉,所以打算用,我在醃雞胸肉的時候,還特別放一點油增加濕潤度。
晚餐準備好了,海鮮醬炒高麗菜、清炒雞肉青江菜、肉燥與椒麻雞塊,兒子非常餓,一直對著樓上喊:Daddy dinner time.然後痴痴地在餐桌上等著姍姍來遲的老爸。
此時我已經等得很不爽了,我警告過老公很多次,當我說快要吃飯了準備開飯了, 一定要立刻到餐桌來幫忙備飯,尤其要開飯的時候不要讓我等。今天老公特別的慢,因為他說要換衣服。身為煮飯婆,非常痛恨準備開飯的時候要等人。
老公從容地來到廚房以後,吃了幾口飯菜,他一句評語就是:This is not your best performance. You have to admit. 原因是因為他覺得雞肉有點乾,真是把我氣到滿肚子火!我心裡突然覺得,老娘就是為了省那麼點菜錢,所以還要自己跟全雞奮戰,剁骨頭去雞皮炸雞油,真是何苦來哉,就算這樣省下不過兩三鎊,但是老公不領情反而挑剔我的晚餐,老娘決定以後就買比較貴處理好的肉吧,然後老公想吃什麼也不要理他,利用手邊現有的材料硬做給他,口感有差他吃了也不盡興,我也很不爽。
不過老公一定要狠電,好好給他教育一下,叫他明天晚餐自己做三明治,哼!
PS摟梨跟巴吉今天超捧場,兒子一直說:媽咪,我要more,好好吃,還是小孩孝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鬼婆奶油咪Naomi  的頭像
    鬼婆奶油咪Naomi

    猛鬼屋—奶油咪學家政

    鬼婆奶油咪Nao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