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因為第一件洋裝穿起來很可愛,所以我很快地再來做第二件,第二件洋裝依然是使用客家花布,這次搭配一塊粉紅色的布,我想要做一點點荷葉邊。

 
肩膀的部分做成肩帶的設計,這樣可以隨小孩長大而調整長度,荷葉邊的部分參考了網路上的做法,大部分都是用裁縫機不鎖線頭,再拉線的方式。用同樣的原理我用手縫,一根線穿過去後拉動布料調整皺摺。上半身的部分我這次還加了裡布,我是用舊的枕頭套。
 
顏色配起來非常的柔和,我很喜歡這樣子的顏色,但是這一次要縫的部分很多,布又多,重點是我把衣服做太大了,其實女兒穿了有一點點鬆。而且領口我縫得很醜。所以後來我就決定做包邊縫,但是真的瘋縫的太醜了,就算連包邊都包得很醜。縫到我眼睛要脫窗,手指也刺了好幾個洞。媽媽勸我,這件衣服就不要再去修改了,等買了縫紉機之後重做一次。
在這件衣服上面犯錯誤,讓我學到了很多的經驗,像是縫份要留多一點,荷葉邊一定要使用珠針,有耐心慢慢調,不過遠看還是一件很漂亮的小衣服,我一定會再重做一次。
前幾天就在電話上面跟我阿公阿媽聊天,阿公阿媽時是在日劇時代的教育下長大的,阿媽說他們從小學一年級教學會拿針線,一公分要縫七針,這樣才縫得緊(我的媽呀,我一公分大概兩三針而已),每升一個年級要學習裁縫的項目的東西就會越來越難。所以小學畢業每個女孩子男孩子都會自己縫補東西。
想來真可惜,國中高中只上過幾次家政課,高中的家政課我們要用縫紉機做圍裙,四五個人一台機器,因為不懂得拆線很怕車錯,很怕分數低,所以同學之間的策略就是,由最厲害的同學車完全部人的圍裙。現在想想真的很可惜,那是我活到今日,唯一有一次接觸專業裁縫機的機會。但是當年只有高一的我,對於這種針線活也不是特別的感興趣,作業夠交就好。只怪當年自己不懂事。
 
縫一件洋裝,我再怎麼樣潦草的縫,也要三四個小時,而且還縫得很醜,實在很想買一台入門款的裁縫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鬼婆奶油咪Naomi  的頭像
    鬼婆奶油咪Naomi

    猛鬼屋—奶油咪學家政

    鬼婆奶油咪Nao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