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兒子年紀漸漸大了,明年九月就要上小學了。一直以來,對於小孩子的教育,我們都是比較放鬆,嘗試教他認數字,但是他的專注力不夠,我也不想逼他,只有靠巧虎大神認了123三個數字 ,也不以為意。

但是最近,朋友的女兒,跟小劉年紀差不多,也是明年開始上小學,她的小孩現在已經會寫自己的名字,然後每天飯後開始練習簡單的算數。其實這樣我真的多少開始有點警覺,會不會我對於兒子的學習太過放任?但三歲半的小孩,我覺得還是讓他開心快樂的玩耍過每一天,但是心裡會有點擺盪。

我跟安祖說了小劉跟其他小朋友的差異,安祖一語道破:現在不會算1+1,看不懂ABC沒關係啦,你看看你身邊的每一個人是不是都會算1+1?大家是不是也都認得ABC也會寫自己的名字?我們就繼續讓兒子開心過每一天吧! 

有老公的支持,我放心了。

 

PS 開頭的圖片,是我家客廳主牆正中間掛的兩幅畫,左邊是兒子兩歲多時畫的,右邊是三歲半,也就是兩周前畫的,雖然不像其他小朋友能畫出正確的形象,但是我們覺得他的畫很有風格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鬼婆奶油咪Naomi  的頭像
    鬼婆奶油咪Naomi

    猛鬼屋—奶油咪學家政

    鬼婆奶油咪Nao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